與其說是"訓練"~應該說是"養成習慣"

2010102210:00
習慣是養成的 "好習慣"更需要花時間來磨
學習是一輩子的 認真確實的學習更是要"從小培養"
或許很多人 不贊成這麼小就給孩子壓力--- 揠苗助長
但是 我堅信 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
在兒童時期 是最單純 最天真 最無聊的 最沒有壓力的
利用這個時候來學習 更重要的是養成讀書閱讀的好習慣
效果一定是最好的

所以...在阿齊的學習上 我堅持
1-詩詞一定要念: 唐詩/宋詞/元曲/論語...
2-經文更需背誦: 弟子規/三字經...一定要熟讀
3-中國文字的加強: 多閱讀 多閱讀 還是多閱讀
4-歷史的觀念建立: 利用現在的時間多 可以培養愛聽歷史故事的心

5-數學方面:
除了買些教材搭配使用之外 利用平時生活中的機會教育 也是學習的重要一環
我個人認為 數學的反覆練習計算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習慣 同樣的計算練習
會讓阿齊練習多次 要不是COPY數本 就是擦掉再重寫一次(這個動作很重要)


6-英文部分:
當然同樣還是習慣 每天習慣要聽聽英文歌曲 英文故事 唸唸英文單字

哈哈~~這是我家廁所的門 每上一次廁所一定要唸一遍
晚上洗澡 吹頭髮的時候 也一定要九九乘法+英文單字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5285768.htm
還記得這篇日記嗎??~當初只會唸Aa的部份(49個)~現在已經快要會...200個啦!!
所以養成習慣~~每天學習是一定要的啦!!

最後給大家看一下~~我的魔磁16...就是這顆球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