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訓練什麼呀?

2011041110:00

好~準備開始囉@
小微:從這頭~夾到沙發的另一頭
阿齊:好~~(過不久) 媽咪~我不行啦!! 我做不到啦!! 太難了!!
天啊~都還沒2分鐘...這麼快就放棄了...是怎樣呀!!
小微:好~你...不想挑戰了是吧! 去~進去房間 聽故事看書
約過了50分鐘-一小時
阿齊:媽咪~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? 這裡面有幾個"L"
小微:我不會~好難喔!!我不想回答
阿齊:媽咪~這很簡單耶ˇ...你怎麼說你不會呀!
小微:你剛剛在客廳 不也是說夾彈珠很難 你不會嗎? 你都還沒有盡力去做
就馬上放棄 說自己不會 你覺得這樣的行為對嗎?
(開始說教...約15分鐘)
阿齊:媽咪~我再去試試

果然~一顆顆把它夾進去
夾到整隻小手都紅了
竟然還倒出來~再夾第二次
晚上~爹低帶回來 又再夾一次

夾到~都流汗啦!!

本想
試試他的細心/耐心/恆心/平衡(誰知沒開始就認輸)...好在後來成功了
1歲-3歲的兒子 很容易接受媽咪的教誨
現在的他(快滿5歲) 意見可多
好 我也先不和你硬碰硬
但是...我仍是堅持

做事情 要持之以恆---切莫半途而廢

~~今天是4月26日~~
ㄚ齊已經常常自己把彈珠倒出來...自己在那兒夾的~不亦樂乎呀!!(其實是因為沒玩具啦) ~不找事做~媽咪又會要我...寫功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