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媽咪修理你,是不是因為他不愛你呢?

2010102410:00
站僕
站僕
留言 於2010/10/25 23:43 刪除
恭喜你的日記『如果媽咪修理你,是不是因為他不愛你呢?』在今天的23:00~00: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!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!

小微:如果媽咪修理你 是不是因為 媽咪不愛你呢?
ㄚ齊:不是 媽咪非常的愛我
小微:那媽咪為什麼要修理你呢?
ㄚ齊:因為我做錯事 媽咪怕我被槍斃(被警察抓走) 所以媽咪要教我

{咬掉乳頭的故事}~這是小微小時候 媽媽曾經說過的故事 猶言在耳

有個孩子,小時候常偷東西,媽媽並沒有教育孩子分辨是非對錯,而是原諒了他,替他去和被偷的人家陪不是道歉。長大後,這個孩子慣性依舊,沒想到從偷到搶,最後被送去坐牢。

法庭上,他說:在坐牢之前,我想要媽媽再讓我喝一次奶。媽媽答應了。

然而,他用力的一咬媽媽的乳頭。最後還說:「
都是妳,當時沒有好好教我,才會讓我今天變成這樣!」

與其長大後,讓他怨我怪我,我選擇從小好好給他正確的觀念
所以,弟子規~是我相當推崇的(從小一定要熟讀)
三字經,更是包羅萬象,很棒的教材,更讓我知道,還有更多的好書在裡頭

我曾聽說過一句話
如果你想讓一個人,無所長進,一無事處,沒有能力---那你就盡可能的稱讚他

現今的管教,雖說是多鼓勵,少責備,但是我認為並不是要我們多退讓或是直忍耐
為什麼?從小在嚴格教育下長大的我們,現在非常的為下一代著想
若因為我們的體諒與用心,讓他們不懂得,多替別人想一想
那就辜負我們的苦心了

故,多讀聖賢書,錯不了的
做對的事,堅持對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