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比賽】孩子的教育~~如何省

2009110410:00
圖友心朵 辦的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~~

小微我~~一定要參加的啦!!
雖然我不是省錢答人 ~但是教育費是一筆可觀的數目~省是一定要的啦
正好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與大家一起分享
不知麻吉你~~你~~還有你~
有沒有哪些看法可以提供小微~大家一起切磋切磋嘛

我的兒子(阿齊)~現在已經三歲四個月了
我想~~也該爲他的教育好好精打細算一下囉!!

1- 首先當然是親朋好友大串聯(可以省下一大筆喔)
哥哥/嫂嫂/弟弟/妹妹也都有生小孩/還有左右鄰居呀 買的書籍可以一起分享


一個人就可以買這麼多書(冰山一角) 如果結合更多家庭 互相做交流 一定可以省不少

2- 再則國立/市立圖書館(這個肯定省很大)~內容更是包羅萬象 出陳推新
三歲之前都是看到書籍買~買~買 直到有一天驚覺再這樣買下去
我得再去買個家來裝這些書本 突然想到圖書館 借書至今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了
也借了將近百本的書 還有CD DVD 甚至還有雜誌 月刊 ~~省夠大


3- 有一些書是寫過就無法再用的 而我的做法則是用~~~COPY的
因為有些都學習是要靠熟練才能加深技巧 於是我就影印

有一些像是加減法心算寫一次不夠我都幫兒子先印幾份下來
他要練習幾次就可以寫幾次 甚至寫到答案都快要背下來了


4- 甚至是一些很貴的玩具/教具都可以 親朋好友一起交換利用學習喔


5- 上網ㄟ好康也是一個好方法
小微在網路上也賺到不少好東西喔! 像上頭第二張的骨排玩具就是我得來的
還有書本啦!試用品啦!哩哩摳摳的一大堆

6-
當然也要幫小孩先存好教育基金(讓錢滾錢)~免得錢到用時方恨少
A-每年的過年紅包用單筆的方式儲存
B-每個月再播5000元存 國內外基金

7- 這幾天騎摩托車又想到一招喔!! 就是如果是比較貴學費的補習~~多人共學法
例如: 音樂班 (鋼琴 吉他 小提琴 打鼓 ) 等... 可以一人補二人學三人學
大的教小的 所以我開始打算 要把阿齊寄放在堂姐家 和他的小堂姐一起學鋼琴
哈哈一兼二顧 摸蛤兼洗褲

教育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幾乎佔了人生的四分之一 需要好好計畫一下才行


快樂學習 有興趣學習 更能讓學習事半功倍

一點淺見和大家 麻吉一起分享

拉票時間到囉!!

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album-464259.htm 投我投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