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年-阿齊學習分享-國語篇(國字+拼音)

2011032810:00
這是2009年11月26日紀錄

從阿齊1歲多開始-學習就不曾間斷過
因為媽咪(小微我)-深信學習需要的是...日積月累/反覆練習

學習國語文的部份: 我們的方式是...
1- 先從認識國字開始

還沒學37個注音符號前 阿齊是先從認識{國字}開始的 所以現在的他
讀故事 看書 看雜誌 甚至是報紙...都自己來...我~只需出一張嘴
兒子:去看書囉!!

2- 再是熟練37個注音符號
經由唱唱跳跳 自然而然 熟記這37個注音符號 以便日後拼音時 輕易提取


3- 養成閱讀習慣

要常常閱讀 這樣一來可以多認識字 看到國字都難不倒 還有~數學的應用問題也不用怕啦 所以一定要養成孩子的閱讀習慣 不論是陪看讀本 或是有聲CD書
讓孩子多多置身於書籍當中

4- 拼音的四聲+輕音
最近要兒子開始拼音 才發現 拼音中的四聲+輕音 第2聲和第3聲 使阿齊困惑啦
於是...小微又出招啦

三字經...已經是阿齊背好的內容之一
於是...我就幫他點好...讓他可以複習 又可以認國字 還可以加入注音拼音學習
哈哈...果然...才寫了二面...這小子...自然而然又領略了其中拼音的訣竅...
但是...還是得把全部練習完全...因為做事情不能...半途而廢

而且 每一頁 都不能只寫一次 至少 {橡皮擦媽媽我}都會擦個3次以上

兒子~加油...


親愛的麻吉
別再說我虐待兒童啦!!
因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!!
還是...你有更不錯的方法 教我一下啦!!
我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囉!!


分享我的收藏-微笑的芯轉貼~注音符號分享網站
http://map.answerbox.net/landmark-1942045.htm